人不如文甜。文不如cp甜。
让日常阅读成为砍向我们内心冰封大海的斧头。

【贾正】偷香(6-7)


严重ooc是我的,但我爱46是真的。




6.

 

 

朱正廷手心里生了一层薄汗。当他问,“你还喜欢靳北吗”的时候。

 

 

朱正廷心里还有靳北吗,朱正廷也不知道。可能只是习惯吧,反正当别人再试图亲近他的时候,他会条件反射般的回避。他总觉得有关于牵手,拥抱,接吻等亲密动作的记忆,有且只有靳北一个人的。他没想过能和靳北再相爱,因为他知道,他永远也不会遇见他了。但他心里极其清楚,那些年少时模糊的情感,只能称之为爱慕,而非爱情。他一直希望能有一个人,能给他真正的爱情,能把自己大脑中那些旧得发皱的古老而特定的感觉覆盖住,全都变成他的,给自己以信心、勇气和鼓励。

 

 

他不是没对黄明昊有更深的情感,但他总觉得他还小,一旦发现自己对黄明昊有一丝丝其他的念想,他都觉得是在玷污两个人之间的感情。这个十几年来依赖着他的小男孩,与自己的亲密程度仿佛不像是平常兄弟间的。朱正廷只得告诉自己,是因为自己的性向,所以才会想到些乱七八糟的事情,黄明昊,他还小,还没长大,所以不懂分寸和距离,很正常。这种不平等的爱恋,他一刻也不想继续下去。朱正廷恹恹地想,他们之间,最多只算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亲近兄弟罢了。所以大学之后,他很少回家,许愿着等再次回家的时候,黄明昊能揽着一个女生的肩告诉他,哥,我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我的女朋友。每每想到这里,朱正廷既安慰又心酸。

 

 

这个臭小子,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懂得了这么多爱情上的事,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再也没管自己叫过“哥”,从来都是“正廷、正廷”地喊他,没大没小的。朱正廷好像突然发现了什么,他不叫自己“哥”,是不是因为,他不想要自己只做他的哥哥……

 

 

谁知道黄明昊的告白来得这么突然。早知道自己去睡沙发不就好了。还能躲一躲的。

 

 

朱正廷又看向黄明昊,眼前的人在不知不觉间就与他身高齐平了,如果接吻,可能黄明昊还要稍微低一下头才行。啊,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。可是朱正廷就是觉得不对,哪里不对?他说不清,哪里都不对,一切都不对。所以他对黄明昊说:

 

 

“不喜欢他了。但,与你也不可能。”

 

 

“为什么?”黄明昊不觉得自己差在哪里。他只是不想这么快跟他告白的,可吹风机吹来的不仅是风,还有勇气和机遇,还有那句“我喜欢你”。

 

 

朱正廷在网上冲浪的时候看到过一段话,他说给黄明昊,“如果一段感情超过了七年,那么你们就已经经历了各种争吵和好,悲欢聚散,也早看透了彼此,这段感情很可能会持续一生了。”

 

 

他瞬间就想到了黄明昊。“所以,一辈子的亲人朋友不好吗?”

 

 

“如果你愿意,我们可以做一辈子的亲人朋友”,黄明昊凑近他说,“如果你愿意,我们可以做一辈子的亲人朋友的同时,做一辈子的爱人。”

 

 

其实在他瞬间就想到黄明昊的那一刻,他就输了。

 

 

朱正廷在心底对自己无奈地摇摇头。就面对内心吧朱正廷,其实你爱他的。

 

 

“你确定你是喜欢我,而不是习惯了我吗?”朱正廷问黄明昊。

 

 

“我确定。我想保护你,想和你去海边看烟花,想和你有共同的猫,想一辈子和你一起吃饭。你说过的,那就是喜欢。”

 

 

朱正廷笑开。他想起五年前没说完的后半句话,“所以,你想吻我吗?”

 

 

“目盼心思。”

 

 

原来石头真的会开花,星星和你也会一起抵达。

 

 

7.

 

 

绿皮火车从A市驶入家乡小镇,轮子在铁轨上颠簸发出有规则的响声,黄明昊和朱正廷就那样窝在车厢最后排的座位里,肩膀挤着肩膀,膝盖碰着膝盖。车窗外绿茵正盛,像一幅亮色的油画,清朗又明晰,身边男孩子白色T恤的洗衣粉味道悠悠然钻进鼻腔,冲洗干净了车上的闷热味和汗臭味。

 

 

黄明昊想,如果在那片草地上,朱正廷能抱着一束刚摘过的花跑向他,他一定给他世界上最大最温暖的拥抱。

 

 

车厢里,朱正廷的手指穿过他的,十指相扣,然后把头靠在他肩上。

 

 

不管以后要面对什么,他已经下定了决心打定了主意,和身边的人一直走下去。

 

 

阳光穿过车窗,折射在两个人的对戒上,晃得朱正廷闭上了眼。

 

 

那是属于黄明昊和朱正廷的夏天。

 

 

也是属于黄明昊和朱正廷的未来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未完待续。




评论(8)
热度(30)

© 文不成文 | Powered by LOFTER